当前位置:

宁远成功开展首例caFFR为冠脉介入精准“导航”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田雨源 刘琴 编辑:周敏 2023-03-31 16:55:2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田雨源 刘琴 周敏)近日,宁远县人民医院心脏介入团队成功开展了第一例caFFR(冠状动脉造影血流储备分数)诊断新技术。通过该技术为冠心病患者指导精准冠脉介入治疗,减少了不必要的支架植入。该项技术是首次在永州市县域医院开展,标志着该院心内科冠脉介入手术的诊断方法和治疗精准度再创新台阶,更好地造福广大冠心病患者。

李先生,今年59岁,因反复胸闷半年来宁远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就诊,3月27日完善冠脉造影检查提示其左前降支开口及近段狭窄约75%,属于临界病变。为进一步客观、细致、全面的评估前降支狭窄是否为心肌缺血相关病变,经同意后为患者实施caFFR测定,经检测患者前降支血流储备分数为0.79,低于最低预期值0.80,经支架介入治疗后复查前降支血流储备分数上升至0.97。

据心内科专家介绍,精准医疗是一种新型医学概念和医疗模式。冠脉血流储备分数已经是评价冠脉缺血的“金标准”,而caFFR技术具有简便、精准、高效的领先优势,诊断准确度高,对准确评价冠脉狭窄对远端血流的影响、了解冠状动脉狭窄与心肌缺血的关系,高效地判断患者是否适合心脏支架介入手术,进而制定合理的治疗决策、优化患者的预后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可最大程度地节约医疗资源,造福更多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田雨源 刘琴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7/75/125193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