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文书送达“线上”走 便民办税更贴心

来源:宁远县税务局 作者:王剑虹 王保钧 编辑:周敏 2023-03-30 17:10:0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王剑虹 王保钧 周敏)“以前错过了征期,先要签收纸质《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然后到窗口补办逾期申报,现在电子税务局可以自动电子签收了,同时可以在电子税务局本月进行逾期申报,省时、省力又方便。” 永州普尊贸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尹卫华惊喜地说道。

宁远:文书送达“线上”走  便民办税更贴心_副本500.jpg

宁远县税务局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推进税务文书电子送达工作,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便于纳税人方便快捷地收到税务文书,为纳税人便利办税和保护其合法权益提供了基础的支撑,这不仅提高了税收征管效率,更是减轻了征纳双方的负担。截至3月中旬,与辖区纳税人共签订《税务文书电子送达确认书》3322户,其中今年1-3月份签订1824户。

加强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制作并发放,关于“税务文书电子送达”相关内容的传单5000多份,办税服务大厅供内纳税人可直接取用。高效利用纳税服务微信群,发送了电子税务局签订《税务文书电子送达确认书》的电子操作手册,这极大地方便了广大纳税人线上操作业务。

加强业务培训,熟练操作。该局组织了4期业务培训班,对税务工作人员,开展了关于“签订《税务文书电子送达确认书》和通过金三系统进行税务文书电子送达”操作业务的培训。

多措并举出发,全面推进。对未签订《税务文书电子送达确认书》的纳税人,在进行纸质文书直接送达时,一对一专人辅导线上签订确认书。今年来,一对一专人辅导纳税共计560余人次。对进厅办业务的新办纳税人和“办税老熟人”,辅导签订《税务文书电子送达确认书》,共计1023人次。

短信温馨提醒。该局通过清册对比,税务登记信息与已签订电子送达确认书,筛选出未签订电子送达确认书,向纳税人发送温馨提醒短信,提醒纳税人进电子税务局签订电子送达确认书。今年来,共发出8600多条。

结合实际,逐步全面推广。在工作中,对已签订《税务文书电子送达确认书》的纳税人,推广使用电子送达。通过电子送达税务局文书,有效实现了电子文书送达“非接触式”和“电子式”,既保护了纳税人合法权益,又提高了税收管理效能。该项工作得到纳税人广泛好评,在让纳税人享受“互联网+税务”带来便利的同时,更形成了良好的征纳关系。

来源:宁远县税务局

作者:王剑虹 王保钧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7/74/12515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