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文明祭祀见清明 森林防火要同行

来源:宁远县桐木漯瑶族乡 作者:彭杲云 何丛芳 编辑:周敏 2023-03-30 17:10:0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彭杲云 何丛芳)清明时节,回乡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外地游子及祭祖村民逐渐增多。为让安全文明祭扫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3月28日以来,宁远县桐木漯瑶族乡林长办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实践站、防火巡逻队、宁远社工、妇联等100名志愿者开展“森林防火文明祭扫”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严防人为因素导致的火灾隐患,守护绿水青山,就是守护美好家园。

宁远:文明祭祀见清明 森林防火要同行_副本500.jpg

森林防火这根弦,一头连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头连着宝贵的森林资源。森林是该乡最宝贵的财富,全乡10.8万亩树木连片成海,每到清明时节,森林防灭火工作是该乡的重中之重。该乡制定了森林防火方案,对乡村干部及护林员开展了应急培训,组建了6支应急小分队,并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定制6套扑火预案。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该乡实行“动+静”结合,采用村村响广播、护林员巡查、小广播播报、干部入户宣传做到点对点、全覆盖,营造全民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良好氛围。

来源:宁远县桐木漯瑶族乡

作者:彭杲云 何丛芳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7/74/125152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