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积极开展“护蕾行动” 提升未成年人防护能力

来源:宁远县天堂镇 作者:邓淋升 李芳 编辑:周敏 2023-03-29 16:33:1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邓淋升 李芳)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增强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宁远县天堂镇妇联认真谋划、精心部署,通过开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预防各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行为,为孩子们撑起健康成长的法治晴空。

宁远:“护蕾行动”在推进 防护能力再提升_副本500.jpg

该镇妇联积极开展“护蕾2023.女童权益保护”宣讲、校园防性侵防欺凌法治讲座等宣传活动,扎实推进“护蕾行动”深入开展,增强未成年人防性侵防欺凌意识,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建立健全与学校、家庭、社会等多方联动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增强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

宣讲内容主要围绕就如何正确辨别、预防、应对性侵和欺凌展开,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和派出所民警专业讲解,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教学生如何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控制自己的行为,保护自己的健康,通过“一拒绝、二要、七不要、九忌”口诀筑起自护盾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法律条文,帮助教师们更加科学、更加规范、更加合理地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教育,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对性侵、欺凌等事件的防范能力。

此次“护蕾行动”共开展宣传讲座5场次,受教育学生1000余人。下一步,天堂镇妇联将加强组织培训,建立常态机制,通过普法宣传、法治讲座、法律服务等方式,持续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防范性侵和欺凌的能力和学法守法的意识,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宁远县天堂镇

作者:邓淋升 李芳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7/63/12511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