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会暨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培训会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宁新综 编辑:周敏 2023-03-29 10:30:0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宁新综)为进一步加强旅馆业管理工作,全面提升旅馆业管理水平,近日,宁远县公安局组织召开2023年宁远县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会暨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培训会。县公安局分管治安工作负责人、治安大队大队长及民警代表,城区四所分管副所长、全县85家旅馆业业主及从业人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宁远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会暨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培训会_副本500.jpg

会议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县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组织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制度,并对今后的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全县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形势总体平稳,但仍存在入住人员实名制落实不到位和登记不规范等问题。会议要求,要拧紧责任链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旅馆业负责人要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清楚认识到经营旅馆所担负的安全责任和违法经营带来的严重后果;要严格规范管理,落实落细工作措施。旅馆业要严格落实“四实”制度和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制度,认真履行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义务,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发现和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旅馆业主管民警要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强化日常检查,以查促管;要提升服务质量,做好做细服务工作。派出所要立足辖区实际,主动作为,多举措强化旅馆业管理服务,促进旅馆业规范有序经营,筑牢旅馆业安全管理“防火墙”。

会后,全体参会旅馆业业主签订递交了“旅馆业安全管理责任书”。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宁新综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7/63/12509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