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集市“摆摊” 农资打假保春耕

来源:宁远县市监局 作者: 欧阳兴 编辑:周敏 2023-03-15 11:39:5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欧阳兴 周敏)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近日,宁远县市监局联合县司法局、农业农村局、水市镇政府在水市镇开展农资打假集中宣传活动。

宁远:集市“摆摊” 农资打假保春耕_副本500.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利用村镇赶集时机,向过往的农民朋友发放宣传资料,并接收现场咨询、比对真假农资等方式细心指导群众辨别真假农资产品,普及农资识假辨假、维权和科学使用等知识,全力护航春耕春种,保障农耕生产安全。“政府这次的活动对我们农户有很大的帮助,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些大型的活动,使我们这些种植户能够认识真假农药化肥,对农业有个很大的帮助,感谢政府。”宁远县水市镇种植大户蔡万军说道。

宁远:集市“摆摊” 农资打假保春耕2_副本500.jpg

联合执法人员还对农资经营门店进行了随机抽检,重点检查经营户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所售农药、化肥实物有效含量是否严格执行国家标准,是否存在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是否存在标识不合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切实促进消费公平,净化市场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消费幸福感和满意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种农资经营违法行为,增加检查频率,净化农资市场秩序,防止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水市分局分局长陈俊麟说道。

来源:宁远县市监局

作者: 欧阳兴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7/59/12448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