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建设高标准农田 打造稻田公园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范姜茜子 周敏 编辑:肖益婷 2023-03-14 11:11:0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严军  范姜茜子 周敏)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和政府工作报告都强调,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宁远县结合实际情况,科学规划设计,高效有序推进,将桐山街道高福村打造成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示范区。

宁远:建设高标准农田 打造稻田公园_副本500.jpg

在高福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工人们抢抓晴好天气,加紧修建河堤、水渠等,确保在早稻插秧前完成基础设施项目。高福村是一个城郊村,有耕地面积近3500亩。长期以来,村民各自为阵,以传统农业为主,很难做到机械化、规模化和现代化。

“以前这个农田种什么的都有,像种水稻、油菜和烤烟。现在经过水渠和高标准农田的改造,基本上都全部统一流转过来,通过实行机械化耕种,更加地方便,对提高我们农民的收入,降低成本有很大的好处。”高福村村民委员会委员肖亚男开心地说道。

宁远:建设高标准农田 打造稻田公园2_副本500.jpg

高福村这次纳入高标准农田建设范围的有2100亩,通过完善田间道路、灌溉与排水设施,平整土地,将大大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今后,再采取种植绿肥、推广科技等措施,探索地力提升新技术,融合生产、生态、生活于一体,打造成为宁远县城的后花园。

“这个改造过程中,我们主要是因地制宜,结合村里面的实际需求,做好机耕道、水渠这些农田基础设施,还有一个小丘改大丘800亩,便于以后机械化的耕作。下一步,我们准备把这里打造成稻田公园,增加土地的产出效益。”县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股股长欧阳文鹏介绍道。

宁远:建设高标准农田 打造稻田公园3_副本500.jpg

2019年以来,宁远县共投入资金2亿多元,建设高标准农田17.72万亩,惠及16个乡镇街道的100个行政村和社区。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范姜茜子 周敏

编辑:肖益婷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7/59/124478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