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龙形头水库工程顺利通过国家烟草援建项目评审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柏华 柏小军 何日佳 编辑:肖益婷 2023-03-01 17:39:3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刘柏华 柏小军 何日佳)近日,宁远龙形头水库工程国家烟草援建项目评审会议在长沙召开,国家烟草局、省市烟草部门、宁远县人民政府、县水利局、县水务集团、项目评审专家、项目设计方等有关代表参加了会议。

宁远龙形头水库工程顺利通过国家烟草援建项目评审_副本500.jpg

评审会上,宁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曾彩平对项目建设情况作了全面汇报,评审专家组对龙形头水库工程造价及工程设计方案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评审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对推动宁远乡村振兴、解决项目所在地鲤溪镇烟区农业灌溉及人畜饮水问题的重要作用。通过多轮讨论研究和严格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评审,项目建设将获得1.15亿元国家烟草援建资金支持。

龙形头水库工程所在的鲤溪镇是全县重要的粮食及烤烟生产基地,由于该镇水利基础设施薄弱,农业产业发展长期受困于工程性缺水问题,难以发展壮大,严重制约了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龙形头水库工程建设将一举突破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的缺水瓶颈。项目概算总投资1.99亿元,建成后,预计年总供水量达454万立方米,可覆盖灌溉烟田面积1.5万亩,将有效提升宁远东北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保障水平,对促进全县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柏华 柏小军 何日佳

编辑:肖益婷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7/94/123946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