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驻村干部抓春耕促生产 打响农业生产第一仗

来源:宁远县中和镇 作者:刘奕琰 欧阳振华 编辑:肖益婷 2023-03-17 17:09:0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刘奕琰 欧阳振华 肖益婷)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连日来,在宁远县中和镇陈家洞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驻村帮扶工作队组织协调生产、开展政策宣传、技术培训等忙碌的身影,他们抢抓农时,保障农用物资,助力春耕生产,实现宣讲两会、春耕双推进、齐步走,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宁远:驻村干部抓春耕促生产   打响农业生产第一仗_副本500.jpg

“以前我一个人在家务农,有很多地因为忙不过来就撂荒了,工作队来了以后,通过土地流转搞起了规模种植,以前撂荒的土地给我带来了收入。”“我们村的基耕道修好后,现在春耕生产出行就方便多了。”感受到党的好政策的村民在谈论中难掩激动。

“我们带动群众讨论农村群众关心的特色产业培育、危房改造、土地流转以及驻村帮扶年度计划等,打好村集体产业发展的基础。”陈家洞村驻村工作队人员说道。

随着气暖的逐渐回升,村民们抢抓农时,种植烤烟、玉米等经济作物,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也纷纷行动起来,挨家挨户宣传2023年的奖补政策、耕地力补贴等相关政策,协助群众解决春耕春播期间的实际困难。在地里,驻村工作队员分工合作,种苗、浇水各负其责,帮助村里的边缘户抓住时机,完成种植任务。一派生机勃勃的春耕播种图,一幅多彩的“春耕画卷”正在陈家洞村徐徐展开。“近两天气温适宜,我们积极帮着村民抓紧把烤烟种上去,以免误了农时。”陈家洞驻村第一书记刘奕琰说道。

目前,为开展好春耕生产工作,所有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全力投入到该项工作中,全力推进春耕生产,确保春耕备产一天不误、一户不落。

来源:宁远县中和镇

作者:刘奕琰 欧阳振华

编辑:肖益婷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7/51/124595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