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2022年度人大代表建议“面对面”答复暨评议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丹 欧阳兴 何丛芳 编辑:肖益婷 2023-01-05 16:56:4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丹 欧阳兴 何丛芳)1月4日,2022年度人大代表建议“面对面”答复暨评议会分别在桐山街道、九疑山瑶族乡召开。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毛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辉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曦及两个代表团的全体县人大代表和代表建议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

宁远召开2022年度人大代表建议“面对面”答复暨评议会_副本500.jpg

在桐山街道“面对面”答复会上,县财政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文旅广体局、县城管局等9个承办单位,围绕城市管理、文遗保护、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作出答复。在九疑山瑶族乡“面对面”答复会上,县森管局、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县文旅集团、县农业农村局等承办单位,围绕旅游发展、乡村振兴、林权确权等方面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作出答复。与会人大代表对答复意见进行集中审议,并就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在充分肯定相关单位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工作后,郑曦表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对依法办理代表议案建议的法律认识,从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要求的高度、从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角度提升对办理代表议案建议的认识,持续深入加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力度,不断提高代表议案建议的质量。

曹辉正要求,县“一府两院”及其工作部门和全体县人大代表,要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关于民主政治建设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提升对代表议案建议的认识;要进一步确保代表议案建议内容的高质量,紧跟党委决策部署、紧联全县工作实际、紧贴群众关心关注关切,提出切合实际、切实可行的议案建议;要进一步确保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的高质量,认真研究办理、真心解决问题、领导带头领办督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办好每一件代表建议。

毛政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建议办理主动性,各承办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把每件建议办妥、办好、办精,全力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见成效;要强化措施,切实提升建议办理执行力,完善办理制度,规范办理程序,创新办理方式,突出办理实效、巩固办理成果、兑现办理承诺,确保建议办理公开透明、及时有效;要注重实效,切实提高建议办理满意度,紧盯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重点问题重点办理、同类问题集中办理、民生问题优先办理,做到办理一件议案建议,解决一批民生实事,化解一批民忧难题,全面提高政府各项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丹 欧阳兴 何丛芳

编辑:肖益婷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5/97/12205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