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2023年第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周敏 编辑:肖益婷 2023-01-04 11:16:2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勇辉 周敏)1月3日下午,宁远县委书记胡勇刚主持召开2023年第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审议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报告。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握精神实质。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在推进现代化新宁远建设的壮阔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要勇于担当作为。要坚持团结奋斗,坚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坚决守牢保障粮食安全和防止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纵深推进“一中心五片区”示范工程,做大做强烟稻茶、猪兔鱼等优势特色产业,做响做靓“农”字号“九嶷”品牌,打造粤港澳“菜篮子”“肉铺子”“米袋子”。要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迅速谋划明年工作,迈实“致力三区一振兴、打造四个中心”的路子步子,全力推动宁远县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远。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就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严格按照市委书记朱洪武在宁远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产业发展要更快、民生保障要更好、党的建设要更强”的要求,抓好传达学习、贯彻落实。要加强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形势,调优工作举措,找准突破方向,主动把全县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审视和谋划,自觉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路径方法全面落实到宁远县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把市“两会”政策红利转化为推动宁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效益。要着力狠抓当前。全县上下要科学统筹、及早谋划,做到全年工作早谋划、早分解、早部署、早落实,全面打好2023年的“开局战”。

会议就安全生产、就医用药、走访慰问、信访维稳、弱势群体保障等当前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还审议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报告,明确了目标任务,确定了召开时间。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周敏

编辑:肖益婷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5/96/122008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