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勇刚深入乡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火、抗旱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 何勇辉 廖芷谊 编辑:宁新 2022-10-11 18:15:1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勇辉 廖芷谊)10月10日下午,宁远县委书记胡勇刚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到部分乡镇村督导检查森林防火、抗旱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胡红灯及县林业局、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陪同督查检查。

胡勇刚深入乡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火、抗旱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1_副本500.jpg

胡勇刚一行先后深入到水市镇凤凰山村、腊树脚村,九疑山瑶族乡和平村,九疑山林场和湿地公园等地,每到一处,胡勇刚都详细检查了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实地了解巡山护林员到岗到位、乡镇村干部值班值守情况以及禁火令宣传等工作,在督查中发现部分村防火宣传不到位、森林风险区域划分不合理、巡林守卡走形式等问题,胡勇刚当即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胡勇刚深入乡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火、抗旱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2_副本500.jpg

胡勇刚指出,当前天干物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复杂,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是当前头等大事和第一要务。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在思想上更加重视、部署上更加周密、准备上更加充分,坚决打好森林防火这场硬仗。

胡勇刚强调,要压实林长责任,强化林长督查巡查,扎实做好森林资源监管,要强化火源管控,严格落实封山令、总林长令等有关要求,充分发挥重点区域进山路口关卡作用,看住山口、路口、岔口、林口等,管住重点人群,严禁火源进山,努力消除火灾隐患。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大防火宣传和违规行为曝光,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巡山巡查,加大巡护力量,广泛组织基层干部群众、护林员等开展巡查,加密巡查频次,深入林区、深入现场,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火情早防范、早发现、早处置。要强化应急准备,完善预案体系,抓好专业队伍建设,采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督导检查中,胡勇刚还了解了各乡镇村抗旱救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就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用水和生产需要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 何勇辉 廖芷谊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10/11/11923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