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暨“九·九”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召开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 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宁新 2022-09-28 18:36:1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丽恒)9月28日上午,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暨“九·九”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胡勇刚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毛政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廖劲松主持会议,在家的县领导出席会议,离休干部及副处级以上退休干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胡勇刚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衷心的节日祝福。胡勇刚表示,过去,全体老同志在各自的岗位上以满腔热血,为宁远的发展奉献了青春和力量、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创造了业绩和佳绩。今天,大家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仍然“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时刻关心着宁远的稳定和发展,用长期积累起来的丰富知识和宝贵经验,通过各种方式继续为全县父老乡亲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仆的鲜明品质,充分体现了对宁远发展的一片赤诚之心。胡勇刚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将为宁远带来新机遇、新挑战、新任务。他希望全体老同志要继续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在建言献策、政策宣传、促进和谐、民主监督上发挥优势,更好地推动全县各项事业不断前进和发展。胡勇刚表示,县委县政府会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做好老干部工作,继承和发扬尊老、爱老、孝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做到在政治上多关心、思想上多关爱、生活上多关注,为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创造良好的环境,更好地推动宁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毛政在座谈会上从经济建设取得新进展、城乡面貌展现新气象、内生动能得到新增强、共同富裕迈出新步伐四个方面介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以“三定三比三创”赛马比拼活动为总抓手,聚焦“三区一振兴”,建设永州南部区域经济、文化旅游、商贸物流、卫生医疗“四个中心”,全县呈现经济增长稳、疫情防控稳、社会大局稳,发展动能进、质量效益进、民生事业进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规模工业、投资、财政收入分别增长4.4%、4.8%、14.1%、12.5%,均高于全省平均增速,综合实力跨上新台阶。荣获全国以工代赈成效明显县,全省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先进县、第三次国土调查先进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先进县。就业“三基六化”、林业工作、发展村集体经济等11个省市现场会在宁远召开,营商环境、食品安全等7项工作在全市作典型经验推介。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 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9/28/118811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