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勇刚深入乡镇调研烟叶收购、晚稻生产、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廖芷谊 编辑:宁新 2022-09-14 17:11:3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勇辉 廖芷谊)9月14日上午,宁远县委书记胡勇刚深入仁和、柏家坪、清水桥、鲤溪等乡镇调研烟叶收购、晚稻生产、森林防火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胡红灯,副县长曾彩平陪同调研。

胡勇刚深入乡镇调研烟叶收购、晚稻生产、森林防火工作_副本500.jpg

在柏家坪镇烟草站,胡勇刚仔细查看烟叶成色与质量,详细询问烟叶收购分级、定级、价格、烟农收入等情况,并不时与前来交售烤烟的烟农交流,询问其烤烟种植面积、长势、烘烤质量、收入等情况,全面了解当前烤烟收购工作。胡勇刚指出,烤烟收购工作事关烟农的切身利益、事关群众增收致富、事关烤烟产业的持续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以群众的利益为中心,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优化收购环境,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认真执行好国家烟叶收购政策,切实服务好群众,维护好群众利益,有序、高效抓好当前烤烟收购工作,做到群众满意、政府满意、企业满意。烟草部门要精准指导,精心准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提升烤烟综合生产能力,不断增添烤烟发展后劲活力,确保烟农增产增收。胡勇刚一行还走访慰问了仁和镇刘安仲村种烟大户刘要成。

胡勇刚深入乡镇调研烟叶收购、晚稻生产、森林防火工作2_副本500.jpg

在柏家坪、清水桥镇晚稻受灾区,胡勇刚来到田间地头,实地察看水稻长势和受旱灾情况,并与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了解高温热害对水稻产量和品质的影响,以及水稻田间管理、防旱抗旱、农田水利灌溉设施运行情况。胡勇刚指出,当前正是晚稻抽穗时节,抗旱工作形势严峻,各地要牢固树立抗旱思想,进一步落实抗旱责任,科学调度水源,全力抗旱保粮食生产。相关部门要加强旱情监测和预测预报,加强农业技术指导,科学精准落实保供水、稳生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水安全和农业灌溉用水需要,切实把损失降到最低。

在清水桥镇田伟村和鲤溪洋塘林场,胡勇刚详细了解值班制度、宣传教育、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防火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当前是森林防火关键时期,镇、村和有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紧绷森林防火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管好细节,突出重点部位、重点时间,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胡勇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层层落实防火责任,以村为单位划片,把责任压实到村到组;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安全用火观念和自觉防火意识。要加强重点部位的预警监测、应急队伍建设及森林防火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火情,人力物力能迅速到位,全面提升森林防火综合救援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随后,胡勇刚一行还调研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查看了鲤溪镇龙形头水库选址和鲤溪镇饮用水源保护地水源抽排情况。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廖芷谊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9/14/118267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