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山里的旱田不再喊渴了

来源:中和镇 作者:赵玉华 周正平 杨佳 刘瑛 编辑:宁新 2022-09-13 11:31:3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赵玉华 周正平 杨佳 刘瑛)“把抗旱救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力争抗旱保饮水、抗旱夺丰收。”中和镇党委书记在全镇抗旱动员会上坚定说道。今年七月份以来,宁远县持续高温少雨,遭遇历史罕见干旱天气,中和镇全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干旱,截至当前,全镇受灾面积1400余亩,绝收700余亩,影响了该镇正常的农业生产。

宁远:山里的旱田不再喊渴了_副本500.jpg


经实地勘察,部分山区村由于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薄弱,水源单一,受气候影响较大,夏秋连旱导致大面积的农作物绝收,偏远自然村需要送水才能满足基本农业灌溉需求。该镇分管农业和水利的负责人深入现场指导农业生产抗旱工作,为有需要的山区村送去了抽水设备和出动送水车辆,指导农户在绝收的地块改种油菜、萝卜等农作物,并联系保险公司进行现场理赔。“真心感谢党委政府,我的田有救了!”看着抽水管道涌出的泉水,西山村村民感激地说道。

宁远:山里的旱田不再喊渴了2_副本500.jpg

面对旱情,中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抗旱专班,强化风险排查,加大供水工程监管,对旱情进行“一日一调度”,排查发现存在的安全饮水隐患,及时制定对策,认真解决,通过人工送水、抽水、开井挖渠等措施保证农业用水需求。全镇干部深入一线助力抗旱,及时调拨抗旱所需资金与物资,全镇共发动抗旱劳力1000余人次,出动送水车辆20台次,出动抽水设备62台次,有效缓解旱情,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中和镇

作者:赵玉华 周正平 杨佳 刘瑛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9/13/11821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