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朝晖来宁远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骆丽霞 何丛芳 编辑:宁新 2022-09-08 18:45:4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骆丽霞 何丛芳)9月7日,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毛朝晖来宁远县调研稳岗就业、帮扶产业、防贫监测与帮扶、乡村治理、厕所革命等乡村振兴工作。副市长吴恢才、市政府副秘书长曾宪孝,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俊善及县委副书记、县长毛政,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廖劲松,县委常委、副县长胡红灯参加调研。

毛朝晖来宁远调研乡村振兴工作_副本500.jpg

位于舜华集中搬迁安置小区的美美鞋厂是一家就业帮扶车间,主营鞋面初产品加工,去年5月投产以来,就近吸纳劳动力60余人。在美美鞋厂,毛朝晖详细了解车间的运营情况、用工需求、工资收入及车间发展和脱贫人口就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工人廖艳萍亲切交谈,得知她就住在旁边舜华小区,既能够就近就业,又能够照顾小孩读书。

毛朝晖来宁远调研乡村振兴工作2_副本500.jpg

在舜华小区搬迁户朱成明家中,毛朝晖认真查看结对帮扶手册,用平板电脑操作导出该户信息仔细核对,与朱成明交谈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帮扶责任人到位情况、政策落实情况。今年6月,在宁远县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行动中,朱成明家庭因病因学有返贫致贫风险,街道、小区按程序纳入监测对象,及时落实特设岗位、健康医疗、社会保障、教育等帮扶措施。毛朝晖对相关部门惠农助农确保脱贫户持续增收、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运行有效表示赞赏认可。

随后,毛朝晖一行来到九疑山瑶族乡西湾村,看望省生态环境厅驻村工作队,了解该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动两静”产业发展、驻村帮扶、人居环境、整治农村陈规陋习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在湾井镇周家坝大凤自然村的乡村振兴月例会现场进行观摩指导。

毛朝晖要求,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抓好责任落实,聚焦底线任务,健全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机制,开展好结对帮扶与结对联系工作,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继续用好乡村振兴月例会,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要聚焦农村陈规陋习整治工作,弘扬传承舜德文化,以浓厚的文化底蕴,推动乡风文明,为乡村铸魂。要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夯实基层基础,以更加扎实举措,更为集中的支持,促进产业、就业、创业融合发展,带动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继续抓好人才振兴工作,建强村“两委”班子队伍,发挥好驻村工作对“传帮带”作用,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思路,找到工作突破点,形成有力抓手。要坚持乡村振兴的示范引领,探索出好经验好做法,打造经验亮点,让宁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骆丽霞 何丛芳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9/08/11809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