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政带队检查抗旱保收工作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编辑:宁新 2022-08-27 17:31:0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严军 )8月26日下午,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毛政深入禾亭、太平等乡镇检查指导抗旱保收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胡红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毛政带队检查抗旱保收工作_副本500.jpg

毛政一行先后来到禾亭镇大畴村、太平镇骆全村和太平镇白土村油茶基地,下到田间地头,深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人畜饮水和水稻、油茶等农作物用水情况,以及采取的抗旱措施及效果。骆全村的生活用水和农业用水均取自村前的一口深井,村里经过测算后,安排每天17时至24时为村民抽取饮用水时段,其他时间为抗旱用水,合理调度水源。毛政对该村的做法表示赞同,要求继续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科学调度,用好水资源。

毛政带队检查抗旱保收工作2_副本500.jpg

在随后召开的抗旱保收工作座谈会上,太平镇及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抗旱保收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各自意见和建议。

毛政指出,高温干旱天气仍在持续,旱情给水稻、油茶等农作物带来较大影响。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加强指导帮扶,借鉴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用水困难的问题;要加大投入,对于重点干旱地区,整合筹集资金,采取建电排、打水井、修沟渠等措施,管好水、用好水、节约用水;要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抓实“大学习”活动,统筹协调抓好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要按照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在农业产业发展、治理耕地抛荒、乡风文明建设、规范农村建房和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积极探索,打造特色亮点,带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8/27/11762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