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勇刚深入乡镇调研乡村振兴和抗旱工作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刘瑛 编辑:宁新 2022-08-25 17:56:5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勇辉 刘瑛)8月24日下午,宁远县委书记胡勇刚带领县农业农村、应急管理、乡村振兴、水利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乡镇调研乡村振兴和抗旱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蒋洪波,县委常委、副县长胡红灯一同调研。

胡勇刚深入乡镇调研乡村振兴和抗旱工作_副本 500.jpg

胡勇刚一行先后来到湾井镇东江村、冷水镇毛家村查看了村容村貌,与镇村干部和当地群众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村庄规划、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培育、居民自建房整治等情况,现场提出指导意见。胡勇刚指出,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部署,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胡勇刚要求,要借助九嶷山旅游这个大品牌,立足本村实际,找准定位,做好村庄和产业规划设计,从整治改善村庄环境做起,提升村民文明指数;要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努力延伸产业链条,打通和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真正让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受益;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龙头引领作用,立足自然资源和生态优势,带头开展村民自建房整治,要从规划、建设上统一风格,统一朝向,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民居民宿,促进群众稳定增收,增加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胡勇刚深入乡镇调研乡村振兴和抗旱工作2_副本 500.jpg

在太平镇坪下村,胡勇刚入田头、看旱情、问对策,详细了解水利设施建设、沟渠灌溉、水稻长势、水源调度等情况,并就做好当前抗旱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鼓励种植大户要坚定信心,持续做好抗旱保产工作,克服暂时的困难,并叮嘱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做好实时监测,加强农业技术指导,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调度水源,全力保障农田灌溉。要加强分析研判,提前预判旱情发展,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科学蓄水调水用水管水,全面提升抵御旱情的能力和水平,千方百计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和农业灌溉用水。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刘瑛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8/25/117562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