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清河净滩”行动 守护“水清河畅”生态底色

来源:仁和镇 作者:朱思齐 何丛芳 编辑:宁新 2022-08-23 17:18:0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朱思齐 何丛芳)“河道干净整洁了,环境优美了,群众的幸福感也会得到提升,落实河长制,积极参与‘清河净滩’专项行动很有意义。”正在忙着清理岸线杂草的仁和兴村党委书记刘查明说道。为及时清除水体及岸线垃圾,持续改善河道面貌和水生态环境,连日来,宁远县仁和镇以河长制为总抓手,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宁远河和社福山河流经村河段为重点区域,积极发动党员干部、河道保洁员和村民共同参与,深入开展“清河净滩”专项行动。

宁远:开展“清河净滩”行动,守护“水清河畅”生态底色 2_副本 500.jpg

活动中,大家手持铁钳,携带垃圾袋、镰刀等清洁打捞工具,将河道范围内的塑料袋、废弃矿泉水瓶等白色垃圾及水面枯枝、杂木、浮萍等漂浮物进行了全面清理。截至目前,该镇共组织开展“清河净滩”行动3次,累计30余人参与,清理河道垃圾500余公斤,清理岸线长度8.3千米,水域面积0.64平方公里。

宁远:开展“清河净滩”行动,守护“水清河畅”生态底色_副本 500.jpg

下一步,仁和镇将以“清河净滩”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河道及周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强化源头治理和长效管理。同时,继续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宣传发动,引导民间河长、志愿者广泛参与,形成人人治理,共管共护的良好氛围,持续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人和”的生态环境。

来源:仁和镇

作者:朱思齐 何丛芳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8/23/11748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