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标本兼治抓实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各项工作

来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 杨丽莎 刘瑛 编辑:宁新 2022-07-29 17:13:3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杨丽莎 刘瑛)7月以来,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治顽疾、压事故、保安全各项措施,全力提高事故防控效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本月交警大队依托整治办、道安办“两办”平台,紧盯“人、车、路、企”等重点要素,开展“地毯式”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严控风险、标本兼治,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发动基层党政干部、“两站两员”、驻村辅警、综治网格员等群防群治力量,紧盯赶集赶圩、红白喜事、走亲访友等重点时段,全力做好指挥疏导、违法劝导、宣传引导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路面一线,集中开展路检路查,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查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本月交警大队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万余起,切实营造了严管、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

此外,为提升农村地区未成年人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交警大队联合团县委组织农村地区中小学生、幼儿在文庙街道福源村活动中心开展了以“七彩假期 美丽乡村童行”为主题的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大手牵小手”的作用,传递文明交通理念。同时,交警大队结合“双百”整治及农村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集中行动,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驾校、进学校开展了多场面对面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群众遵规守法意识。据统计,交警大队本月共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80余次,通过巡逻宣传车和农村大喇叭推送提示信息60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发送点对点短信9600余条。

下一步,交警大队将持续聚焦“减量控大”总目标,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秩序,净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以路畅民安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 杨丽莎 刘瑛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7/29/115762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