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三定三比三创”赛马比拼活动点评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何旭 李丽恒 编辑:宁新 2022-07-27 17:27:3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勇辉 何旭 李丽恒)7月27日上午,宁远县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三定三比三创”赛马比拼活动点评会召开,县委书记胡勇刚出席并作点评,县委副书记、县长毛政主持会议,吴新波、文小武、李军林、陈李勇、欧阳国春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场场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宁远县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三定三比三创”赛马比拼活动点评会1_副本500.jpg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宣读了《宁远县赛马比拼2022年度第二季度结果通报》,对“骏马单位”“蜗牛单位”进行现场授牌,“骏马单位”“蜗牛单位”代表先后作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胡勇刚在点评中指出,召开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三定三比三创”赛马比拼活动点评会,主要是全面贯彻落实上半年全市创建“五好”园区大比武暨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议精神,分析全县上半年经济形势,检验赛马比拼活动成效,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段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年红”。

宁远县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三定三比三创”赛马比拼活动点评会2_副本500.jpg

围绕上半年经济形势怎么看、下半年工作怎么干、当前的重点任务怎么办,胡勇刚作出分析,提出了工作要求。上半年,全县锚定“五个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积极应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扎实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三定三比三创”赛马比拼活动,着力打造永州南部“四个中心”,全县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下半年,全县要充分利用外界疫情形势向好的“窗口期”、项目建设的“黄金期”、政策效应的“释放期”,多措并举推动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红”的目标。

胡勇刚强调,要在看到成绩中保持定力、在审视不足中倍感压力、在把握机遇中竭尽全力,要在永州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在前列;要聚焦“三定”目标任务不散光,坚持县级领导带头示范、单位主要负责人创先争优、党员干部攻坚克难;要聚焦“稳大盘”“守底线”“争先进”“三比”赛马比拼不懈怠;要聚焦“三创”激励约束不打折,切实做到督查督办要“严”、容错纠错要“实”、奖优罚劣要“公”;要坚定“三心”,咬定目标不动摇,要有率先崛起的“雄心”,全面争先创优的“信心”,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决心”。

胡勇刚还就当前的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在抓经济工作的同时,必须进一步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其他重点工作,要全力以赴抓省祭筹备、晚稻生产、迎检备考、民生保障等当前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赛马比拼”活动,大力推行“一指两单三库四机制”工作方法,以骏马之志、骏马之为,自我超越、追赶跨越,全力打造永州南部“四个中心”,奋力在永州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毛政要求,要盯牢指标稳增长,盯牢项目强支撑,盯牢产业不放松,盯牢重点快推进,盯牢要素强保障,盯牢民生增福祉,盯牢安全守底线,盯牢比拼争先进,紧盯目标任务、问题短板、岗位职责,抓落实强推进,切实在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上建功立业,为全面实现全年预定目标努力奋斗。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何旭 李丽恒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7/27/11567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