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第八巡察组提级巡察宁远县舜陵街道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智连 何旭 廖芷谊 编辑:宁新 2022-07-11 17:05:3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刘智连 何旭 廖芷谊)根据市委统一部署,7月6日,市委第八巡察组提级巡察宁远县舜陵街道党工委进驻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丁爱平先后与宁远县委书记胡勇刚,县领导陈李勇、鲁素春及舜陵街道党工委书记召开了见面沟通会,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新指示、新精神。会上,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丁爱平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宁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李勇主持会议并代表县委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八巡察组全体成员、舜陵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各站所负责人、村(社区)“两委”干部等人员参加会议。

市委第八巡察组提级巡察宁远县舜陵街道 工作动员会召开_副本500.jpg

丁爱平指出,市委巡察组将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结合基层实际,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舜陵街道党工委要自觉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固树立“一起做工作”的理念,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宁远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等部门,要按照职责承担好相关任务,对不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甚至干扰、阻挠巡察工作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胡勇刚表示,这次提级巡察既是对舜陵街道党工委和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宁远县委管党治党工作的重要检阅。县委坚持以从高站位深化巡察工作认识,严格按照《党委(党组)履行巡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清单》的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第八巡察组的各项任务上来;坚持以从高标准配合巡察工作开展,全力做好联络协调、资料会务、宣传报道、信访维稳、后勤保障等工作,为巡察组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服务;坚持以从高要求落实巡察问题整改,督促舜陵街道党工委按照整改要求拉条挂账、挂图作战,一件一件抓,一件一件改,坚决防止“口头上”整改,“被动式”整改,“半截子”整改,确保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实效。

陈李勇表示,舜陵街道党工委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服从提级巡察,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把这次巡察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要以最务实的作风保障提级巡察,及时完成市委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做到讲成绩不粉饰、不夸大,讲问题不回避、不遮掩;要以最严格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回报市委的关心和厚爱。

据了解,本次巡察时间为7月6日至8月9日,市委第八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5386380890,电子信箱:yzllcwxcz04@163.com,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5:00-18:00。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市委第八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宁远县舜陵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辖区内村(社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以及反映德源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智连 何旭 廖芷谊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7/11/11512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