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激发党建引擎 拧紧安全阀门

来源:保安镇 作者: 黄天亮 李丽恒 编辑:宁新 2022-07-06 17:17:3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黄天亮 李丽恒)“这几天放假了,孩子们年纪小,安全意识薄弱,要时刻小心啊!”7月5日,天气炎热,宁远县保安镇的党员志愿者们在辖区内危险水域开展巡查和宣传工作,从源头上做好防溺水安全管控。近期,保安镇以党建引领促推防溺水工作落地落细,多措并举激发党建引擎,全天候、多方位拧紧安全阀门。

宁远:激发党建引擎  拧紧安全阀门1_副本500.jpg

强化组织领导,拧紧制度阀门。保安镇党委坚持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多次召开防溺水工作形势分析会,成立工作专班,强责明责;同时,认真组织村党支部书记、水库管理员、党员志愿者等深入水库、水塘、河道开展安全问题拉网式大排查,建立台账,立行立改,并对危险水域做好安全警示工作。

宁远:激发党建引擎  拧紧安全阀门2_副500.jpg

强化宣传教育,拧紧思想阀门。结合党员干部联系群众“五个到户”,组织党员干部逐户上门宣传提醒,发放《致家长们的一封信》,通过播放村村响、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微信群转发、观看宣传教育片等“线上+线下”方式全方位宣传防溺水知识,把防溺水教育“七不两会”等知识传递到每个家长学生,引导增强安全意识,从源头上筑起学生假期防溺水安全屏障。

强化巡逻巡查,拧紧行动阀门。发动19个行政村成立了由农村党员组成的防溺水巡逻队伍,按照“一竿、一绳、一圈、一哨”的要求,每天针对重点水域、重要位置开展常态化巡逻检查,及时提醒路人、学生注意安全,远离水源,用党员志愿者的热心、暖心护航保驾孩子们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来源:保安镇

作者: 黄天亮 李丽恒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7/06/114989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