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党日活动牢使命 红色基因固传承

来源:仁和镇 作者:冯茜 汤杨颖 何丛芳 编辑:宁新 2022-07-05 17:50:4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冯茜 汤杨颖 何丛芳)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模范作用,7月3日,宁远县仁和镇组织机关支部40余名党员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文明镇沙洲村开展“喜迎二十大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宁远:党日活动牢使命 红色基因固传承1_500.jpg

入党宣誓温思想,“半条被子”暖初心。在沙洲村广场,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了解到长征路上,三位女红军战士与瑶族村民徐解秀一家的感人故事。随后,大家来到沙洲村徐解秀故居所在地,通过走石板路,看故事发生时三个红军住的房间,听一幅幅主题革命历史图片讲解,重温了那段艰苦奋战、鱼水情深的革命岁月,被军爱民、民拥军团结抗战的故事深深感动。

宁远:党日活动牢使命 红色基因固传承2_500.jpg

专题党课动人心,红色精神永传承。“那个冬天格外寒冷,北风嘶鸣,霜雪凛冽。三个红军姑娘看到我奶奶徐解秀受苦挨冻,毅然将仅有的一条被子剪成了两半,半条送给了我奶奶,自己带着剩下半条单薄的被子,继续二万五千里长征之路。半条被子的温情,激励我们一家人更加坚定、坚决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奶奶弥留之际留下遗言‘要永远记着红军,听党的话,因为中国共产党是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分给老百姓一半的好人。’”“半条被子”主人公徐解秀的长孙朱分永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温暖故事。他的讲述就像一股静静的潜流,流过几十年漫延的岁月,见证着这个时代最为细腻和质朴的鱼水之情、家国之爱。

宁远:党日活动牢使命 红色基因固传承3_500.jpg

汝城会议悟精神,濂溪书院锤党性。随后大家乘车前往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和濂溪书院接受现场教学。走进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通过听取讲解、观看资料展板等的方式,党员们探寻红色印记,了解朱德、陈毅在此召集湘南、粤北党组织会议策划湘南起义的光辉历史,深刻体悟革命先辈心怀理想、勇于奋斗的奉献精神。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濂溪书院,党员们学习理学鼻祖周敦颐“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廉政思想,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

下一步,仁和镇党委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好“半条被子”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仁和镇

作者:冯茜 汤杨颖 何丛芳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7/05/114953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