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宁远:“摆摊设点”强宣传 文明出行入民心

来源:禾亭镇 作者: 聂绍进 陈兰姣 李培松 蒋志成 廖芷谊 编辑:宁新 2022-06-27 15:25:3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聂绍进 陈兰姣 李培松 蒋志成 廖芷谊)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宁远县禾亭镇政府联合辖区内派出所、交警第三中队在镇金叶广场“摆摊设点”,向过往群众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宣传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宁远:“摆摊设点”强宣传,文明出行入民心_500.jpg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侥幸躲过千次,出事就在一次。大家开车乘车都千万不要抱侥幸心理,一定要文明出行,安全回家。”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了闯红灯、开车接打电话、不佩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驾驶机动车、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还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抢答赛,工作人员为参与答题的群众准备了安全头盔、印制脸盆等小礼品。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印制脸盆300个、安全头盔80个,让现场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以后出行一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据悉,为进一步扩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该镇利用圩场宣传、农村“大喇叭”广播、村民座谈会、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结合近期省内外农村涉及摩托车、电动车、农用车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用接地气的语言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效推动了文明出行观念深入人心。

来源:禾亭镇

作者: 聂绍进 陈兰姣 李培松 蒋志成 廖芷谊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6/27/11434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