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五老”调解员 化解矛盾纠纷作用大

来源:宁远文庙街道 作者:郑玉辉 廖芷谊 编辑:黄杨 2022-01-19 15:17:0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郑玉辉 廖芷谊)“真是感谢你们了,帮了我们这么大一个忙,要不是你们这么尽心尽力帮忙,这个事情不知道还要拖多久。”近日,通过积极调解,宁远文庙街道政法“五老”调解员与综治工作人员成功化解了一起薪资纠纷积案。拿到被拖欠2年的薪资,当事人张先生对参与调解纠纷工作人员不停地表示感谢。

宁远:“五老”调解员   化解矛盾纠纷作用大_副本500.jpg

“五老”调解工作是宁远维护社会稳定的新举措。近年来,为推动群众矛盾纠纷化解,在上级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文庙街道成立了人民调解委员会,聘请老干部、老党员、老法官、老警察和老教师等人员组成“五老”调解员队伍,发挥他们在群众中的威望,参与矛盾纠纷调解,也为老干部、老党员们提供了发挥余热的平台。

今年以来,文庙街道通过“五老”调解员们的努力成功化解了一大批信访积案、矛盾纠纷,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为平安宁远、法治宁远建设贡献了力量。

来源:宁远文庙街道

作者:郑玉辉 廖芷谊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1/19/10788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