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耕地保护宣传 提升全民耕地保护意识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2022-01-17 15:28:3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宁新综)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县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宁远县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近日,该局利用春节前异地务工人员返乡之际组织各自然资源所全方位立体化开展耕地保护宣传活动,着力提升全民耕地保护意识。

宁远:开展耕地保护宣传   提升全民耕地保护意识01_副本500.jpg

活动中,该局工作人员奔赴一线,深入各村(社区)、学校、菜市场、车站等场所开展耕地保护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接地气的例子向群众解释农村乱占耕地"八不准"、防止耕地非农化"六严禁"、严格耕地用途管制"五不得"等法规政策,并在现场解答群众关于耕地的疑问,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工作人员还在宣传栏等公众场所醒目位置粘贴耕地保护宣传标语、运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耕地保护要点、分发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图册等方式扩大宣传面。

宁远:开展耕地保护宣传   提升全民耕地保护意识02_副本500.jpg

"我们还发动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大力宣传耕地保护工作,让更多人了解到保护耕地的政策法规,形成保护耕地的合力。"保安自然资源所所长唐素敏说道。

今后,宁远县自然资源局将继续加大耕地保护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耕地保护法规政策的掌握程度,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保护耕地的极端重要性,增强保护耕地的责任意识,形成群治群管的良好局面。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1/17/10780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