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整治市容市貌 扮靓美丽城区

来源:宁远县东溪街道 作者:何智敏 刘昌坤 编辑:黄杨 2022-01-14 16:02:3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智敏 刘昌坤 黄杨)“这里是安全通道,你不能在这里摆摊,会影响大家通行安全,请把你的蔬菜摆到摊位上面去,谢谢配合”。连日来,宁远县东溪街道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容市貌环境问题,联合城管执法局、市监局等12个职能单位,深入开展城区市容市貌大整治行动。

宁远:整治市容市貌  扮靓美丽城区01_副本500.jpg

在农贸市场,工作组逐个走访摊位铺面,宣讲安全、卫生、环保、防火等政策规章,着重整治占道经营、垃圾乱扔乱倒、违章搭建悬挂等现象,引导零散摊位迁入市场内经营,依法整治违规经营现象。在背街小巷,工作组利用流动宣传车,广泛宣传对“门前三包”、家庭防火、餐厨油烟、噪音扰民等工作的要求,倡导广大市民树立主人翁意识,绿色出行、文明交通、健康生活,自觉维护城区人文环境和市容市貌,齐抓共管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果。在建筑工地,工作组督促各施工单位和业主,拆除乱搭乱建的违法建筑物和设施,要求对建筑物立面有污迹、乱粘贴、乱涂写、乱刻画现象进行清理,并妥善做好建筑垃圾和扬尘处理。

宁远:整治市容市貌  扮靓美丽城区02_副本500.jpg

活动以来,街道共开展市容市貌大整治宣传130余小时,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取缔违规经营、违规建筑11处,整治“脏乱差”区域11处。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在马路市场、车辆乱停乱放、污水排放等环境问题持续发力,加大管控和整治力度,努力创建一个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区市容市貌环境。

来源:宁远县东溪街道

作者:何智敏 刘昌坤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1/14/107729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