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民情大走访 走出“深度”访出“温度”

来源: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 作者:欧阳睿 胡勇军 编辑:黄杨 2022-01-14 11:17:1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欧阳睿 胡勇军 黄杨)“你们总是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出现,给我们这些老人带来温暖和幸福,不是亲人胜是亲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啊!”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和平村的老人们拿着取暖物资激动地说道。

宁远:民情大走访  走出“深度”访出“温度”01_副本500.jpg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深入密切联系群众,近日,九疑山乡扎实开展民情大走访大排查专项行动,夯实到户工作基础,摸清村民群众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宁远:民情大走访  走出“深度”访出“温度”02_副本500.jpg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乡党委、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三级联动,积极深入群众,与走访对象拉家常、访近况,深入了解群众诉求、矛盾焦点和存在困难,针对群众反应的婚姻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征地拆迁、社会保障等事项,特别是对多年来未彻底调处的复杂纠纷、疑难信访案件进行了重点排查调处,对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即知即改;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及时登记,全程跟踪办理,并向群众进行反馈;对短期内无法解决的,及时向群众解释说明,做好疏导工作。同时,还针对独居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习惯烧火取暖的家庭进行冬季取暖用火安全宣传提醒,为他们耐心讲解用火用电安全和应急措施,切实提高农村群众冬季取暖用火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走访人员带着爱心走访,倾听最真实的声音,了解最真实的民意,让村民觉得距离近了,大走访走出了“深度”,访出了“温度”。据统计,此次行动已走访群众316户,排查各类矛盾纠纷24件、信访积案2件,已办结2件;摸排出困难群众21户,已申请临时救助、最低保障金予以救助15户、心理疏导11人。

下一步,九疑山瑶族乡将以入户大走访活动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倾听群众诉求和建议,做好政策宣传,为群众排忧解难,将工作做进群众心里,真正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来源: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

作者:欧阳睿 胡勇军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1/14/107719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