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两聚焦 三发力”确保两节期间文化市场平稳有序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2022-01-10 16:57:4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宁新综)宁远在致力打造立体化管理、有序化运行、常态化监督工作格局上下功夫、出重拳。从2021年12月28日开始,深入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监管体系。

一是在执法部门监督方面发力。聚焦线上监管。制定联席会议机制,定期对全县“扫黄打非”工作进行研判,做到案件线索和信息共享。县网安大队和网信办组织人员24小时线上线下充分摸排涉“黄”涉“非”线索和有害信息,扎实做好有害信息的举报查处工作。聚焦线下监管。宁远县“扫黄打非”办联合县文化执法大队,开展线下“扫黄打非”专项整治,对全县书店、印刷厂、复印店、快印店进行全覆盖,主要采取突击检查、普遍检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坚决杜绝有害出版物在全县文化市场及校园周边传播。二是在群众参与监督方面发力。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优势实现志愿队伍“一岗双责”,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活动与“扫黄打非”宣传监督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充分发挥村(社区)“五老”和网格支部的作用,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进社区;充分发挥护苗专项行动作用,在中小学生中推广争当“扫黄打非·护苗”小卫士。三是在企业相互监督方面发力。全县范围内文化市场主要负责人,签订合法合规经营承诺书,明确执法部门监督责任人,采取自我监督、互相监督相结合的方式规范经营,发现行业内其他经营者有存在违法违规经营情况,及时向执法部门进行举报,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在相关平台曝光,以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宁远县将继续加大检查和管控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保持全县文化市场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1/10/10728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