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重走长征路”永州市文旅广体系统徒步穿越活动在宁远举行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严军 何旭 余巧艳 李芳 编辑:黄杨 2022-01-07 17:12:4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严军 何旭 余巧艳 李芳)1月7日上午,“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宁远站)、“重走长征路”永州市文旅广体系统徒步穿越活动暨第二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海选赛在宁远县九嶷山成功举行。市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月辉宣布活动开幕。宁远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廖劲松主持开幕式,曹辉正、吴新波、李玲、文小武、陈李勇、欧阳国春、胡红灯、艾可军等县领导参加。

“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重走长征路”永州市文旅广体系统徒步穿越活动在宁远举行1_副本500.jpg

本次活动由永州市文旅广体局、宁远县人民政府主办,宁远县文旅广体局承办,来自永州市、各县(区)文旅广体系统运动员共计500余人参加。

宁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玲致欢迎辞。李玲指出,近年来,宁远荣获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天然氧吧等荣誉,成功举办湖南省祭祀舜帝大典、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重大节会,充满生机活力的宁远,正在成为创业、兴业、立业的发展热土。今天这场盛会,宁远将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地做好活动服务保障工作,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文体盛会。

廖劲松强调,宁远仰九嶷山水之灵气,承舜德文化之教化,素有悠久的体育传统和浓厚的体育氛围。全县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体育强国、全民健身战略,为建设健康永州、健康湖南、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九嶷山创建国家5A级景区载体,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建设现代化新宁远。

“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重走长征路”永州市文旅广体系统徒步穿越活动在宁远举行02_副本500.jpg

活动还进行了交旗仪式。最后,市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月辉宣布活动开幕。

活动以健身徒步方式进行,从舜帝陵广场出发,经鸭婆洞茶马古道、九嶷河湿地公园、舜帝陵古遗址,紫霞岩等九嶷山部分精品景区景点,全程15公里。线路融汇了浑厚渊远的历史文化,风光秀美的自然景观,给运动员们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和精神享受。活动有力推动了宁远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促进了体育+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充分展示了宜居宜业宜游宁远新形象。

“我是从冷水滩赶过来的,今天参加完成了八公里的比赛,感觉非常好。宁远的山水都很美丽,宁远的人也挺热情,来到宁远感觉非常好。”参赛选手雷青峰说道。

“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重走长征路”永州市文旅广体系统徒步穿越活动在宁远举行03_副本500.jpg

“希望我们县里能够多搞一下这种活动,让我们在工作之余,多多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顺便锻炼一下身体。”参赛选手李婷说道。

宁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每年都要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广泛开展。为了保障活动顺利举行,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都进了核酸检测,进场查验了“健康码”和“行程码”,并在中途设置了补给点和收容点,确保参赛人员安全。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严军 何旭 余巧艳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1/07/107229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