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检察院驻县林长办检察工作室挂牌成立暨“林长 检察长”协作机制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骆丽霞 李芳 编辑:黄杨 2022-01-07 17:12:4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骆丽霞 李芳)1月7日上午,宁远县检察院驻县林长办检察工作站、县林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县林业局挂牌成立,标志着宁远"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正式运行。

宁远检察院驻县林长办检察工作室挂牌成立暨“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工作会议召开01_副本500.jpg

实施林长制是统筹协调保护与发展的关系,通过整合各类森林及政策资源,实现生态改善、绿色发展。"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的运行,是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化的生动体现,有助于形成信息共享、协作互助、联合督办的生态资源保护合力,实现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无缝对接,为守护宁远绿水青山、推动全县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宣读了"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县林业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推动"林长"及相关部门落实依法治林管林责任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宁远检察院驻县林长办检察工作室挂牌成立暨“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工作会议召开02_副本500.jpg

会议强调,与会人员要强化工作认识,深刻认识建立"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的重要意义,强化工作力量,强化工作落实,加强队伍建设,强化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工作保障、制度保障、经费保障和考核保障,扎实做好"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各项工作,确保"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有效运转。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印山公园开展巡林工作。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骆丽霞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1/07/107229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