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中医药文化“薪火”传承进校园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刘黎英 编辑:黄杨 2022-01-06 11:24:5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刘黎英 黄杨)为大力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营造“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近日, 宁远县人民医院“中医药进校园”活动走进天堂完小。

宁远:中医药文化“薪火”传承进校园01_副本500.jpg

课堂上,医院中医药医生以PPT讲课形式,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向同学们讲解中医药知识、传授穴位按摩等简单的中医日常护理小妙招,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有趣的中医药文化教育课,让同学们感受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玄妙神奇,领略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宁远:中医药文化“薪火”传承进校园02_副本500.jpg

在师生互动环节,学生们通过辨识中草药、学习使用中药工具等活动,激发了学习中医药传统文化的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医医生通俗易懂的讲解让我们对神奇的中医药文化有了深刻的认识,特别是了解到很多独特的中药材。我们要努力学习,争取做好传播中医文化的宣传员,把中医药文化传承并发扬光大。”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刘黎英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1/06/10717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