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进行时】宁远:“村村响”成为禁毒反电诈宣传的坚实平台

来源:宁远县文旅广体局 作者:柏敏 杨世军 编辑:黄杨 2022-01-06 11:25:2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柏敏 杨世军 黄杨)近年来,宁远县文旅广体局充分运用农村“村村响”广播小快灵的资源优势,将禁毒反电诈宣传巧妙融入其中,以严格的管控、创新的办法和有力的保障,高标准定位、多层次开展、全方位推进,使“村村响”一举成为禁毒反电诈宣传叫得响的坚实平台。

严格监控管理,让“村村响”联成一体。宁远县现有县播控中心1个、乡镇广播站20个、村级广播室410个、组广播点1456个,喇叭近3000只,实现县乡村三级全覆盖。针对全县点多线长面广、管控难度大的现状,文旅广体局注重从两个维度进行科学统筹管理和全程监控。在管理层级上,健全拉紧县乡村三级管控网络,充分发挥县播控中心、乡镇广播站和村广播室的职能作用,通过经常调度与监督促成点高脚宽腰板硬的一体化工作格局。在节目播控上,将禁毒反电诈内容与其他内容融为一体,无缝衔接,并通过早中晚滚动播出和节目内容适时更新相结合的方式,让“村村响”天天响。

注重创新发展,让“村村响”别具一格。创新才有传播力,创新才有生命力。“村村响”各广播点坚持从栏目设置和内容编排两方面入手,先行先试,敢闯敢干。从2020年开始,先后创设了《每日案例》《信息速递》《天天警示》等禁毒反电诈栏目,编排了系列深入浅出紧接地气禁毒反电诈节目,得到普遍赞同。2021年来,根据反电诈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开辟了反电诈宣传栏目,以短小精悍的短节目,很快就赢得了听众地喜爱,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村村响”禁毒反电诈宣传栏目和节目地不断创新,进一步提高了“村村响”的知名度和发展力,并逐步形成了别具一格的特色亮点,独当一面,响彻八方。

强化服务保障,让“村村响”造福一方。始终坚持把有温度持服务作为全方位保障的重心,向保障要质量、向服务要效益。先后建立健全了领导办点、经费投入、应急响应、信息反馈、考核奖惩、素质提升等机制制度,投入资金102万元,现场拍板实际解决23个问题,培训人员580人次,上门服务1267人次,播放节目时长超过120小时,在较大程度传播了正能量,唱响了主旋律,成为广大农村群众禁毒反电诈“知音”。

来源:宁远县文旅广体局

作者:柏敏 杨世军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1/06/107175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