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三个举措”筑牢露天禁烧防线

来源:宁远中和镇 作者:易鹏 编辑:黄杨 2021-12-30 14:49:5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易鹏 黄杨)近期,秸秆焚烧现象有所抬头。为进一步保护生态环境,推动各项露天禁烧措施落到实处,宁远中和镇通过加强监管、加大宣传、落实处罚等“三个举措”确保露天禁烧工作抓实抓牢。

一是强化监管体系,加强责任落实。在开展露天禁烧工作中,加强监管体系建设,强化责任落实,注重发挥基层村组织作用。加强网格化监管,以镇、村、村民小组为单元,制定《中和镇禁止露天焚烧网格化管理一览表》,明确责任分工、合力布防,确保露天禁烧工作扎实推进。加强巡查督查,镇巡逻车每天出动,深入田间地头,对本辖区内重点时段、重点地域进行重点巡查,实现全天候禁烧、全覆盖监管,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置。

二是加大宣传,群防群控。发动各村在主干道、进山路口等处张贴《宁远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露天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的通告》和《关于禁止露天焚烧的告知书》,与村民签订《禁止露天焚烧承诺书》,通过村村响及入户走访等方式将露天禁烧、秸秆综合利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宣传到村、到户、到人,着重宣传露天焚烧危害,告知露天焚烧处罚措施,转变群众思想观念,持续引导农户增强环保意识。

三是落实处罚,形成震慑。加大对纵火人员的处罚力度。一经调查核实,将由镇执法大队对其进行依法依规处理,并在全镇进行通报;加大对发生火情的村处罚力度。

来源:宁远中和镇

作者:易鹏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30/10695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