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对低温雨雪冰冻 宁远梅岗思源岭风电场积极备战保供电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蒋李臻 李芳 编辑:黄杨 2021-12-27 15:00:5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7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蒋李臻 李芳)日前,记者在梅岗思源岭风电场看到,工作人员正积极准备各项防冬物资,并对整个系统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寒潮天气正常发电供电。

应对低温雨雪冰冻   宁远梅岗思源岭风电场积极备战保供电01_副本500.jpg

“我们储备的一些防冬的、防冰冻的一些物资,就是防止特殊情况发生,确保增压站正常运行。”宁远梅岗思源岭风电场场长罗鹏辉说道。

应对低温雨雪冰冻   宁远梅岗思源岭风电场积极备战保供电02_副本500.jpg

梅岗思源岭风电场位于海拔高度在800米至1900米的高山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中,高压输电线路容易结冰甚至有倒塔的风险,风电场准备了融冰刀闸和融冰车,可以根据线路覆冰情况采取融冰措施。

应对低温雨雪冰冻   宁远梅岗思源岭风电场积极备战保供电03_副本500.jpg

“我们通过给它加一个很大的电流,然后把线路上的冰给化掉。”罗鹏辉说道。

据了解,宁远梅岗思源岭风电场现有59台风力发电机组,目前已经全部运行,装机容量达到164.8兆瓦,是目前湖南省单个规模最大的风电场,今年的发电量已经超过了3.3亿度。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蒋李臻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27/106840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