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烟叶工作会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刘瑛 编辑:黄杨 2021-12-23 16:21:3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3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刘瑛)12月23日上午,宁远召开烟叶工作会议,县委书记肖质彬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廖劲松主持会议,曹辉正、吴新波、李苏昭、李玲、蒋洪波、齐纲要、李军林、欧阳国春、胡红灯等在家县级领导,县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烟草局班子成员及烤烟生产工作先进个人、科技兴烟标兵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街道)镇长(主任)、分管烤烟生产工作的领导,林场场长、种烟村(社区)支部书记在各乡镇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实况。

宁远召开烟叶工作会议01_副本500.jpg

今年来,全县烟叶工作紧紧围绕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发展,稳存量、增变量、提质量,实现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的烤烟工作总要求,上下一致、凝心聚力,烤烟工作再次取得了新的成绩。2021年实际落实烤烟移栽面积7.36万亩、收购烟叶18.47万担,完成计划109.9%,同比增加1.19万担,增幅全市第一。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纲要作工作报告,他要求,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抢抓机遇,实现“双突破”;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明年全县烤烟生产落实种烟面积8万亩、收购烤烟20万担,全力推动烟叶生产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25个“烤烟生产工作先进单位”,30名“烤烟生产先进个人”,50名“科技兴烟标兵”进行颁奖。县烟草局局长在会上作了发言,总结前期工作,分析了当前烟叶工作形势,提出了2022年工作打算。柏家坪镇党委书记、水市镇杨家山村支部书记和禾亭镇黄湘村种烟大户黄海旺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肖质彬强调,各级各部门从认识上要再加深,坚决保持良好态势。全县上下坚定做大做强烤烟产业的思想不动摇、坚定发展现代烟草农业的路子不动摇、坚定一把手抓烤烟生产的要求不动摇,保持了种植规模持续稳定、烟叶质量持续提高、烟农效益持续增加的良好发展态势,为全县烟叶工作“十四五”开局起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要从措施上要再加力,坚决完成既定目标。按照“数字加担、面积扩大、质量提升、利益不减、统筹兼顾”的工作思路,政策要“供给有力”、规模要“稳中有升”、质量要“优中有进”、设施要“建管有序”、融合要“增收有方”,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从责任上要再加压,坚决推动工作落实。全县上下要围绕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从讲大局、重发展、惠民生的角度出发,把烟叶生产摆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位置,摆在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位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宁远烟草高质量、高效能发展。

肖质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牢牢抓住烟叶生产主动权,保持先行成先进、永远当先进,保持态势成胜势、永远处胜势,力争烤烟生产取得更大胜利、长久胜利,为宁远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再作新贡献。肖质彬还就抓好岁末年初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作风建设等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廖劲松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细化目标任务,优化服务指导,强化责任落实。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拼搏劲头,立即行动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拉高坐标、务实重干,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为全县“十四五”时期烤烟产业赢得主动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刘瑛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23/10672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