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召开第一次林长会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何丛芳 编辑:黄杨 2021-12-22 11:16:5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2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何丛芳)12月21日下午,宁远县委书记、县林长肖质彬主持召开了宁远县第一次林长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胡红灯及县林长制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林场场长参加了会议。

县第一次林长会议召开50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保护、林长制的重要论述及省、市林长会议精神。县林业局负责人传达了全省松材线虫病疫五年攻坚行动启动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了前期工作开展,提出了下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先后讨论、审议林长制相关配套制度,并原则通过了《宁远县林长令制度》《宁远县县级林长会议制度》《宁远县林长巡林制度》《宁远县林长制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制度》《宁远县林长制考核暂行办法》等制度。

肖质彬在会上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林长制工作牢牢记在心上。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的一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改革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实践,也是林业领域的“国之大者”,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省市决策部署,增进群众普惠福祉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大局的高度,把林长制作为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战略要求的重要内容,做好增绿和管绿文章,补齐短板和弱项,全力迎接各阶段创建工作验收。

肖质彬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林长制措施牢牢抓在手上。全面推进林长制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和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对标上级要求和宁远县《实施方案》,努力实现“一增、两稳、三提、四防”目标,要扎实做好要“建绿”扩增量、“管绿”保存量、“守绿”防减量、“用绿”激能量四篇文章。要凝聚强大合力,把林长制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林长制不是“冠名制”,而是责任制。全县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绿色城乡先行区建设,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走在全市前列,要强化履责尽责,强化协同协作,强化严督严考,强化宣传宣讲,要咬定目标、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勇于创新,贯彻落实好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全面落实“五区两城”工作部署、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建设现代化新宁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何丛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22/106682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