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进行时】宁远:强化业务知识培训 筑牢基层禁毒防线

来源:宁远县鲤溪镇禁毒办 作者:刘霞 卢化醇 刘瑛 编辑:黄杨 2021-12-23 16:21:4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3日讯(通讯员 刘霞 卢化醇 刘瑛)为进一步提升村(社区)禁毒专干、辅警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扎实推进基层禁毒工作取得实效,12月21日下午,宁远县鲤溪镇禁毒办联合派出所、镇应急办组织全镇村(社区)禁毒专干、辅警等70余人开展禁毒业务知识培训会。

【禁毒进行时】宁远:强化业务知识培训   筑牢基层禁毒防线_副本500.jpg

培训会上,镇禁毒专干介绍了全镇当前禁毒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短板,结合基层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禁毒法律法规、社戒社康工作流程、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及台账资料规范管理、禁毒工作宣传等业务知识。会议要求,为规范和加强社会面吸毒人员的动态管控工作,全面掌握戒毒康复人员家庭、生活、就业等情况,各村禁毒专干、辅警要积极开展吸毒人员家庭入户走访活动。

培训会结束后,全镇各村(社区)禁毒专干、辅警纷纷前往各自所负责的村(社区),对村“两委”干部进行会议精神的传达和业务知识的培训,要求大家都熟练掌握禁毒工作应知应会相关业务内容,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行动中来。

村(社区)禁毒专干、辅警是农村禁毒工作的中坚力量,是社戒社康工作的领跑者,熟练掌握基础业务尤为重要。此次培训,各村(社区)禁毒专干以及民辅警对禁毒业务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掌握,为今后全镇禁毒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打下了务实的基础。

来源:宁远县鲤溪镇禁毒办

作者:刘霞 卢化醇 刘瑛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23/106725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