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中医文化进校园 让孩子们感受传统医药文化魅力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旭 余巧艳 何丛芳 编辑:黄杨 2021-12-22 17:21:0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2日讯(通讯员 何旭 余巧艳 何丛芳)12月21日,正值冬至日,全国各省市区中医药管理局部门和教育部门,在全国100所中小学校共同举办2021年全国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冬至主题日活动,宁远中医医院组织在县二中、九嶷山完小同步举办。

宁远:中医文化进校园  让孩子们感受传统医药文化魅力01_副本500.jpg

活动以“听仲景故事,品中医智慧,做冬至美食”为主题。活动中,主持人向大家讲解了冬至节气及冬至饺子的由来,组织观看主题课视频,了解医圣张仲景的生平及对中医药的贡献。

宁远:中医文化进校园  让孩子们感受传统医药文化魅力02_副本500.jpg

来自县中医医院的医疗专家结合日常饮食养生,讲解了厨房里的中医,并向同学们传授简单的中医穴位急救知识、冬季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及冬春季流感的防控知识,现场邀请同学们上台体验中医传统疗法,激起了大家对中医的浓厚兴趣。活动中还穿插了中医药知识有奖抢答赛活动,并进行中医八珍糕制作和包饺子比赛,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宁远:中医文化进校园  让孩子们感受传统医药文化魅力03_副本500.jpg

本次活动大大增强了师生健康意识,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了中医的无穷魅力,激发了青少年对中医药文化等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心和认同感。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旭 余巧艳 何丛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22/10669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