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人民医院顺利通过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验收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欧阳捷 王爱娟 何丛芳 编辑:黄杨 2021-12-22 17:21:1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2日讯(通讯员 欧阳捷 王爱娟 何丛芳)12月21日下午,湖南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石国勇带领全科医学专家一行4人对宁远县人民医院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进行现场验收。

宁远县人民医院顺利通过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验收01_副本500.jpg

汇报会上,宁远县人民医院负责人向评审组简要汇报了医院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组织架构、科室设置、人员配备、制度建设、管理运行、收治病种、师资队伍、教学设备配备等情况。随后,评估组一行通过现场查看、听取讲解、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医院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建设情况进行全方位评估验收,实地查看了该院全科医学科门诊诊室、全科医学科、临床技能训练中心,对全科医学科信息运行、全科教研室制度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模拟设备配备等情况进行了核实。

宁远县人民医院顺利通过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验收02_副本500.jpg

反馈会上,评审组对医院积极认真的工作作风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给予肯定,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当场宣布宁远县人民医院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验收通过,并对基地下一步的培训工作寄予厚望,对存在的不足给予精心指导,为医院下一步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医院负责人与宁远县卫健局领导均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们都表示,将以本次基地验收工作为新的起点,严格按照上级领导要求,加强教学制度建设,提升教学能力,努力做好助理全科医生人才培养工作,为县域三级医院的创建打好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将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硬件建设,全力推进师资培训,壮大师资队伍,提升教学管理水平,赶超争先,把医院助理全科医师培训基地建设成为高规格、高质量的助理全科医师培训基地,为基层医院培养优秀的全科医学人才做出最大努力。

助理全科医师培训基地验收合格,代表宁远县人民医院具备招收培养助理全科医学人才的资质,标志着医院教学能力迈上新台阶。

据悉,宁远人民医院将在2022年根据省卫健委科教处的招录计划招收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学员,学员在医院经过2年的规范化培训再输送到基层乡镇卫生院从事临床医疗工作,为基层老百姓做好全方位的医疗服务。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欧阳捷 王爱娟 何丛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22/106696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