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惊险!男子头部被叉车夹住 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文波 宋佳佳 朱超 编辑:黄杨 2021-12-22 17:21:2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2日讯(通讯员 欧阳文波 宋佳佳 朱超)12月19日晚6点,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宁远县石板塘陶瓷厂旁一冷库有人脑袋被叉车夹住,急需救援。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2车14人前往现场救援,10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过观察发现,男子头部被叉车升降台空隙卡住,且伤口流血,距离钢板死死压住头部仅有不到5毫米的空隙。

宁远:惊险!男子头部被叉车夹住   消防紧急救援01_副本500.jpg

指挥员迅速下令,准备破拆工具实施救援。救援中,消防队员利用液压扩张器将钢板撑开足够大的间隙,准备帮助男子将头部抽出。不料发生突发情况,救援人员通过液压器撑开的缝隙观察,发现叉车夹住男子头部位置有个直径2厘米的螺栓,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立即和医护人员讨论最有利救援方案,确定使用钢锯条小心翼翼对着叉车螺栓一点一点的切割,经过20分钟左右紧急救援,成功将螺栓切断,男子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宁远:惊险!男子头部被叉车夹住   消防紧急救援02_副本500.jpg

机器“吃人”事件频发,大部分事故发生原因是工人操作不慎引起。宁远消防提醒广大工友:在生产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严格按照操作章程操作,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文波 宋佳佳 朱超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22/106695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