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乡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农村建房、农贸市场、殡葬改革等决议议案办理工作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编辑:黄杨 2021-12-20 11:16:3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0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黄杨)12月17日,宁远县乡人大代表集中视察规范农村建房、城乡农贸市场建设、殡葬改革等三个决议议案办理工作,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出席反馈会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辉正主持反馈会,齐纲要、胡红灯、周方、谢金花、郑曦、毛永、冯兆、邓小英等县领导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县乡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或反馈会。

县乡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农村建房、农贸500.jpg

反馈会上,先后听取了《关于规范农村建房建设美丽乡村的决议》《关于扩宽改造提升城乡农贸市场的决议》《关于倡导文明殡葬大力推动殡葬改革的决议》等议案办理情况汇报。与会代表作审议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纲要受县委副书记、县长毛政的委托作表态发言,他要求,要提升站位,增强接受人大监督自觉性,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给全县人民一个满意的交代;要依法行政,增强担当作为主动性;要紧盯目标,增强发展紧迫性,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工作业绩,更加扎实地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曹辉正在会上要求,思想认识要深化,跟踪问效要接力,办理质效要提升,以更新、更高的认识,以不负人民的态度,来办理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议案,真正做到“办好一件议案、解决一类问题、推动一方面工作、造福一方百姓”,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肖质彬指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体现,是推动宁远县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是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攻坚克难之风、互帮互助之风的具体体现,也是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勇于担当履职的重要体现。肖质彬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大兴学习之风,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群众需要为第一选择、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用心用情、高质高效办好人大议案,切实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践行好。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升破解难题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回应群众关切。要奔着问题去、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干,扎扎实实,真正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党员干部的“履职清单”。要大兴攻坚克难之风,彰显舍我其谁担当,要永葆“闯”的精神,要永葆“创”的劲头,要永葆“干”的作风;要大兴互帮互助之风,保持团结协作氛围,政府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人大要积极服务中心大局,代表要依法履行自身职责,推进办理质量与效率双提升。

会前,视察组实地查看了湾井镇周家坝大凤村农村宅基地建设,中和镇坦坝村殡葬制度改革,天堂镇农贸市场改造。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20/10634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