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第 3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芳 编辑:黄杨 2021-12-17 17:13:4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7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芳)12月16日上午,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主持召开第3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绩效考核、乡村振兴、县域警务、共青团等工作情况汇报,专题审议了宁远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方案、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方案、县委巡察工作规划等工作。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宁远落地见效;要坚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促进我国宗教健康传承;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宗教工作体制机制,要把宗教工作与群众工作结合起来,把宗教信教群众与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全身投人到全县"五区两城"和现代化新宁远建设中去,确保全县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不断开创党的宗教工作新局面。

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提前谋划工作部署,切实完成目标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各级干部要跟着学、经济部门干部要主动学,做到学深悟透弄懂,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补齐短板弱项、对标对表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更好的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就贯彻落实《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意见》文件精神。会议要求,要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强化督察问题整改,加强督查问责力度,坚决遏制各类违法乱占耕地行为,确保存量问题及时销号清零。

会议听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和创建要求,狠抓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抓好落实;要加大创文硬件设施建设,规范建设一批创文阵地;要加强专职文明劝导工作,坚持领导带头,营造创文氛围;要全力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示范点,扎实推进"微实事"项目建设,倒排工期,全面推进;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乡村振兴、与党建示范点建设结合起来,更好的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全面铺开、有序推进。

会议听取了市对县前三季度绩效考核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抓好年末收官工作;要认真研究考核方案,对照方案精准采取措施,用硬的措施抓好落实,用活的办法抓好协调;要树牢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要树牢结果导向,扛牢压实责任,以绩效为手段,谋划好明年工作,真抓实干,确保绩效考核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传达了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县市区委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建是"牛鼻子",乡村振兴是"总抓手",要把实施铸魂赋能、队伍提质、兴业共富、强基善治、引智聚才、连心到户"六项行动"与"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活动统筹安排部署,坚持以点带面,各级领导要找准着力点,带头抓好任务落实,突出特色亮点;要加强流动党支部的管理,做好党建线上线下教育,确保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全省公安机关新一轮县域警务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充分发挥党员、政法"五老"的作用,打造社会治理样板区;要补齐工作短板,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要把全面从严治警与从优治警相结合,积极构建风险防控型县域警务新模式,不断健全防控县域风险工作新机制,切实强化县域警务保障新体系,努力开创公安队伍建设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宁远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和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建设,对照团中央的相关意见精神,把党的后备力量建设与基层组织改革、年轻干部培养、党建带团建结合起来,与乡村振兴、人才建设相结合起来,树立创先争优目标,结合宁远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的作用;要加强领导,用青春和汗水奉献给"五区两城"和现代化新宁远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2021年转业士官安置、舜源集团关于发行企业债券和2021年烤烟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落实市委第七巡察组专项巡察宁远县委涉粮问题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宁远县深化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方案》《十三届宁远县委巡察工作规划》。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17/10629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