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永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宁远县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颖辉 余巧艳 编辑:黄杨 2021-12-16 11:29:4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6日讯(通讯员 魏颖辉 余巧艳 黄杨)12月15日上午,我市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宁远县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文庙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市教育局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永州分校、宁远县教育局承办,活动以"庆建党百年华诞 谱终身学习新篇"为主题,集中展示了我市社区教育成果,彰显终身学习理念,引导社会各类人群成为学习型社会建设的积极参与者、有力推动者和直接受益者。宁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教育局局长毛永,副县长艾可军出席启动仪式,市、县(区)教育局相关领导、获省市表彰代表、各县区社区学院负责人、演出表演团队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2021年永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宁远县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_副本500.jpg

开幕式上,艾可军致欢迎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基础,各县区要服务重点人群,提升社区教育内涵,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增强社区教育的覆盖面和针对性,形成社区教育的强大合力,努力推动全市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和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周期间,各县区将围绕职业技能培训、全民健康、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教育培训等主题,面向城乡社区居民、企业职工、退役军人、老年人群等,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各类教育培训、学习宣传、文化艺术活动和学习服务。并结合各类学习者的不同需求,协调组织有条件的各类职业院校、社区学校、老年大学和社会教育机构积极参与活动周,开放数字化学习资源,发挥设备设施、教学资源、师资优势,广泛组织社区居民积极参加"智慧助老""千课进社区"、微信读书、数字化阅读等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与者们纷纷感颇深,宁远县教育局职成民教股股长徐伶俐说:"作为一名终身教育工作者,大力宣传终身教育成果,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营造人人乐学、处处可学、时时能学的终生学习氛围,动员和组织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民终身学习,责无旁贷。我也是一名终身教育践行者,在工作之余我是宁远舜德国学馆的一名义教,与喜爱传统文化的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共同践行,为弘扬舜德文化构建学习型社会贡献力量。"

退休教师、宁远县宝塔社区学校宣传委员石艳华说:"作为一名退休教师,我加入宝塔社区学校学习,学到了很多东西,例如唱歌、跳舞、京剧,进修学校还派专业的老师给我们上课,让我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老师的帮助下学活书本知识,培养多种能力,把学习与我们的生活结合起来,为实现我们的理想而努力。"印山小学学生冯玉馨说道。

活动现场还为省市"百姓学习之星""全民终身学习品牌"获奖代表及"学习型家庭""学习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零陵社区学院、宁远县莲花、宝塔等社区的多个学习班以器乐合奏、国学咏唱等表演形式,精彩展示了社区教育的丰硕学习成果。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颖辉 余巧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16/10623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