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多学科诊疗 让治疗更高效 更精准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邓小佳 何丛芳 编辑:黄杨 2021-12-15 15:15:2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5日讯(通讯员 邓小佳 何丛芳)近日,宁远县人民医院肿瘤科首次启动多学科诊疗模式(Multiple - Disciplinary Team),就一例疑难患者目前病情进行讨论并确定下一步诊疗方案。

宁远:多学科诊疗    让治疗更高效  更精准_副本500.jpg

会上,肿瘤科对一例结肠癌术后化疗4余年、肿瘤复发转移3月余、第6周期化疗后14天的患者进行详细的病例汇报,肿瘤MDT专家们根据自己的学科特长提供合理的治疗方式,集思广益确定最佳诊疗方案。

针对会诊存在的各种可预见的问题,该院肿瘤MDT团队落实了多项举措,大大提高了诊治效率。宁远县人民医院肿瘤科与湖南省肿瘤医院签订了长期医疗技术合作协议,面对院内会诊无法解决的难题,该院积极向上级医院请求帮助。同时定期派骨干医师去上级医院进修学习,也会邀请行业内优秀的教授来院指导,从而提升诊疗水平。

宁远县人民医院MDT会诊的实际应用,打破了学科间的壁垒,整合了各科室资源和优势,使得县域内的群众获得了更高效、更便捷的医疗服务,实现老百姓"大病不出县"愿望。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邓小佳 何丛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15/105619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