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燃”起来的“五老”宣讲团 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惠元 何丛芳 编辑:黄杨 2021-12-15 15:16:0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惠元 何丛芳)近日,在宁远县公园广场和田间地头上掀起了一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市民群众在休闲娱乐和农忙之际听上“五老”宣讲团送去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微宣讲。为让全会精神在不同群体中走深走实,宁远县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开设别开生面的“老年课堂”,针对不同的受众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微宣讲,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燃”起来的“五老”宣讲团   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01_副本500.jpg

集中充电,为“五老”宣讲助力赋能。“老干部宣讲是传递党的声音的重要途径,我们在座的各位老书记、老干部不仅要自己学懂弄透全会精神,还要发挥余热示范带动身边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和宣讲中来。”12月10日上午,宁远县召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五老”宣讲团成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培训会,为“五老”队伍集中充电赋能。大家纷纷表示,自己是第一个百年奋斗征程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定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党员,传达到千家万户。

“燃”起来的“五老”宣讲团   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02_副本50.jpg

搭台唱戏,给“五老”宣讲加油添彩。“昨天下午我在泠江河畔听了他们的宣讲,没想到今天在莲花山公园又遇上了。将理论宣讲融入文艺表演中,蛮新颖,节目也好看。”市民吴阿姨和旁边围观的群众交谈着。连日来,宁远县“五老”宣讲团志愿文艺队穿梭在公园广场、楼道小区。先搭台唱戏,将党百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以歌舞表演形式展示给观众,然后再用接地气的语言开展宣讲,这样可以增加宣讲的趣味性、吸引力。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宁远县“五老”宣讲团主动请缨充当宣讲员,用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质朴而又风趣的语言,把党的会议精神传遍宁远大街小巷。截至目前,“五老”宣讲团共开展宣讲20多场次。

以点带面,让“五老”宣讲星火燎原。通过召开全县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开展“五老”宣讲团成员示范性宣讲,各离退休党支部积极响应,精心部署安排,结合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上党课、党员轮训、个人自学等方式,把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纳入计划。深切关怀行动不便党员、流动党员,积极为他们创造便利条件,通过送学上门、流动宣讲等方式,让学习全会精神覆盖到每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每一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同时,各离退休干部、党员充分发挥骨干作用,组织优秀理论骨干成员,深入村(社区)、小区、楼栋等场所,紧密结合不同社会阶层和社会群体的思想实际,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采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增强宣讲的针对性、有效性、吸引力、感染力,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夕阳无限好,银发正青春”!宁远“五老”宣讲团穿梭在公园广场,奔走在田间地头,用满腔热情书写着为社会奉献的拳拳之心,用坚守的初心演绎出晚霞最美、最温暖的色彩。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惠元 何丛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15/105618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