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冬休”变“冬忙” 烤烟翻耕起垄忙

来源:宁远保安镇 作者:王霞 刘瑛 编辑:黄杨 2021-12-14 14:43:2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4日讯(通讯员 王霞 刘瑛)“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的指导,今年我的烤烟大丰收了,家里盖上了楼房,我打算明年再扩面40亩烤烟,把在外务工的儿子也喊回来一起种。”宁远保安镇鲤塘村谢文生一边忙着翻耕起垄,一边开心地对烤烟组工作人员说道。

在保安镇汉下村烤烟基地里,轰隆隆的烤烟起垄机驶过,一道道标准的垄体映入眼帘。镇烤烟组与烤烟站工作人员穿梭在田间地头,拿着皮尺认真、细致地测量起垄的高度与行距,指导烟农正确翻耕起垄,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2021年11月以来,保安镇超前谋划2022年烤烟生产工作,快速行动,组织镇烤烟组与烟草站工作人员每天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动员和指导烟农抢抓晴好天气,做好备耕备肥工作。将种烟区域的晚稻田、积水田挖沟排水,翻耕起垄干爽的田块,做到垄体饱满,土壤细腻不板结,垄距1.2-1.3米,垄高0.35米以上,同时及时开围沟厢沟,达到雨停田干的效果;留存农家肥,为明年烤烟增产增收打基础。目前,该镇已动员烤烟大户64户,落实烤烟种植面积3000余亩,累计翻耕起垄1327亩,全镇掀起了烤烟生产的热潮,“冬休”变成了苦干实干的“冬忙”。

来源:宁远保安镇

作者:王霞 刘瑛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14/105577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