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宁远:人才分队齐行动 各显其才助振兴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娟 胡宇 赵玉华 刘瑛 编辑:黄杨 2021-12-14 14:43:3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4日讯(通讯员 欧阳娟 胡宇 赵玉华 刘瑛)乡村振兴,人才先行。连日来,聚焦永州市一年一度的“人才主题日”,宁远县文旅、教育、农业、生态等人才小分队深入九疑山瑶族乡、湾井镇等乡镇开展宁远县2021年“人才主题日”为民办实事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青年人才力量。

文教人才合力展国粹风华,讲好当地红色故事,坚定文化自信。为加快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文旅小分队和教育三分队邀请京剧协会在九嶷山景区、九龙村、和平村举行送国粹下乡活动。本次演出结合宁远当地红色资源,演绎了《美丽宁远,和谐家园》《九嶷山上白云飞》《绵绵古道连天上》等自编京剧。舞台上,演员们用精致的扮相、优美的唱腔、传情的表演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坐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戏曲,还都是我们身边的故事,真是太好了。”九嶷山瑶族乡九龙村村民曾竹桂高兴地说道。

农业人才入园做技术指导,抓好基地生产条件,助力果产增长。为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增强农业综合竞争力,农业小分队深入九疑山瑶族乡新塘村葡萄园种植基地调研该村葡萄园发展情况,为该村提供葡萄园管理、施肥等方面的指导。“今年我们葡萄园产量和前几年相比减少了很多,葡萄品相也不太好,不知道原因出在哪里。”带着葡萄园入股村民的疑问,农业小分队深入葡萄园探究,不久便找到了答案。“是病枝病果未及时处理,导致了葡萄减产。现在你们要做的是清理病枝,做好清园,尽早开沟施好有机肥,后续我们会一直跟进。”农业小分队队长热情地说道。

生态人才带队促旧貌换新,做好创文创卫宣传,美化人居环境。为加快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提高群众幸福感,生态小分队牵头,带领农业小分队、文旅小分队和教育小分队深入湾井镇周家坝村开展人居环境清洁行动,全面清理农田和排水沟周边的废弃农用地膜、一次性水杯等积存垃圾,发放农业、反诈、文化、教育等宣传册1100余份。同时还对重点区域、房前屋后开展重点整治行动,累计清理各类垃圾1.5吨,使该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活动后,村党支部书记欧阳子娟握着生态小分队队长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你们为我们村清理垃圾,美化环境,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指导,村民们很受启发,我们村委将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为建设美丽新农村努力。”

为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宁远县遴选100名引进高层次人才,按专业组建文旅、教育、农业、生态等10个小分队,开展“五帮五送”系列服务。目前,各小队人才深入一线服务600余人次,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300余件。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娟 胡宇 赵玉华 刘瑛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14/10557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