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人勤冬不闲 油茶造林忙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颖辉 骆丽霞 刘瑛 编辑:黄杨 2021-12-14 14:43:5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4日讯(通讯员 魏颖辉 骆丽霞 刘瑛)宁远各地抢抓当前造林最佳时期,把油茶造林与发展绿色产业相结合,掀起造林整地新高潮,大力发展油茶种植,绿化荒山,助农增收。

在保安镇黄家坝村的飞产岭油茶造林现场,回村种植油茶的唐格苏正组织村民抢抓时间忙着划定植穴、打坑等整地作业,现场一派忙碌景象,为即将进行的200多亩油茶移植作准备。

"趁着现在天气好,在半个月之内把种植穴挖好,年前天气好的话,就争取年前把油茶树苗种下去。"唐格苏说道。

在冷水镇山脚村牛形岭山头上,村民胡国顺正指挥挖掘机操作人员进行造林整地施工作业。今年64岁的胡国顺以前在广东从事建筑行业20多年,但是每次回到家乡,看到这片山地长年荒废,茅草丛生,心里很不是滋味。2021年8月,胡国顺与家人商量回家决定承包村里的这片400亩的荒山发展油茶种植。目前整地工作已接近尾声,再过一个星期就可以全部完工。

"我在广东搞建筑工程将近20余年,现在想在家里发展,也想为子孙后代创造点财富。目前正在整地,想抓好这个有利时节,争取在今年年前把油茶苗种下去。"胡国顺说道。

宁远把油茶产业作为林农致富的当家产业,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优惠和奖励政策,鼓励林农种植油茶树,发展油茶产业,让昔日贫瘠的荒山散发新的生机,实现林业"两增"建设目标,加速国土绿化步伐,加快全县生态建设。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颖辉 骆丽霞 刘瑛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14/10557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